Friday, January 8, 2010

远嫁西雅图



2009年末,在一个晴朗的初冬的早晨,带者家人的祝福、朋友的祝愿和同事的问候,我和老公启程,从上海飞往西雅图, 从太平洋的此岸飞往彼岸。我们对这15个小时的航程并不陌生,我总是能够在飞机起飞前就睡着,在飞机提供餐饮的时候醒来,吃完后再沉沉的睡下。可是这次的我,却迟迟不能入睡。满脑子都是对上海舒适生活的留恋和对西雅图未知生活的向往。挣扎在期待、兴奋、忐忑的心情中,飞机终于在我就快睡着前降落在SFO旧金山机场。入关检查的officer 既帅又nice,狠很的欢迎我来到美国,暖得我心里,很有种回家的感觉 :) 一兴奋,血糖上升,冲进了机场的Ghirardelli巧克力店,买了一大把 Dark chocolate caramel, 大块朵仪起来。 吃完后,肠胃里就充满了悔意。我这才刚来美国,咋么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呢。这就象洪水的闸门一旦打开,洪水就会汹涌而入呢。Well, anyways. 既吃之则安之吧。很快,我们转机从SFO飞向我们最终的目的地 Emerald City - Seattle.


Seattle位于美国华盛顿州,在美国的西北尖尖上,同加拿大比邻,Quote Sarah Palin, “我可以从我们家窗口看到温哥华” :) 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,虽然西雅图的纬度比我们国家的漠河还高,可是却温暖得太多了。这里温度很少低于0度。伴随温暖气候而来的,是大西洋潮湿的气流。Rumor has it that "Seattle rains 360 days a year". I was really convinced that it was true the first couple days when I got here. 刚过来的那两天,雨成天哗啦啦的下呢,心里闷想怪不得西雅图称自己为“Emerald City”, 下这么雨,树不绿才怪呢。


大家认识西雅图,可能很多都是从 Tom Hanks 和 Meg Ryan的电影 "Sleepless in Seattle"来的,其实西雅图还有很多著名的东西,比如大名鼎鼎的微软总部、星巴克总部、Amazon 总部、波音飞机基地、Expedia总部等。


美国西海岸是开拓者的乐园,这边的人都很随意,大家都很和善、穿着也很休闲。如果说纽约是位西装革履的绅士、伦敦是个仪态优雅的老妪、巴黎是个珠光宝气的贵妇、上海是个腰缠万贯的新贵,西雅图只能说象是个穿着T-shirt, 牛仔裤的篮球小子。Here I come, 我的篮球小子,我的Emerald City,我的New Home!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